close

年前就和韻涵約好初一要去拜拜


本來是約九點半,但咱們小姐打電玩打到五點才睡覺,於是十點多才坐計程車出發到松山的慈祐宮拜拜


一到門口,如預期般的滿滿都是人,跟在門口的阿媽拿了香並投了香油錢後,我們倆就開始努力的擠到點香的地方,然後又開始擠擠擠的拜拜,反正一樓滿滿的都是人,好不容易到了二樓,終於沒那麼擁擠了,但這時候我的黑色大衣上已沾滿了香灰,韻涵的鞋子也被踩了好幾下。


在二樓拜完之後,來到一樓我就聞到食物了香味,原來是廟方有煮麵給信徒門吃,於是我們擠到那邊領麵去,拿到的時候,真是有夠燙滴,咕嚕嚕的吃完了,我們又開始擠擠擠到我們放餅乾的地方,拿到後又開始擠擠擠到大門口把盤子放好,好不容易到了大門口,總算可以鬆口氣,但我們已經滿身大汗,氣象都不準,我們都穿了厚厚的衣服,沒想到還出太陽,看到有人穿短袖就覺得自己也穿的太多了吧!


接著我們又前往下一個參拜地點~行天宮,公車行經榮星花園的時候,已經開始呈現塞車狀態,明明離行天宮已經很近很近了,但就偏偏塞了十幾分鐘才到達,門口好多阿媽在賣香跟甜米糕,令我勾起耳時記憶,小時候常常吃到這種甜米糕,但長大就很少吃了。


行天宮的人比慈祐宮的人還要多,而且入口又超級的小,一堆人擠在門口等著進去,在擠的過程中,怎麼感覺有人在摸我的肩膀,回頭一看是一個坐在爸爸肩上的小妹妹,她不但一直摸我的肩膀,還一直很努力的想看我的臉,怎樣,我們是見過嗎??哈.............


經過數分鐘的等待過程後,我們終於進去了,我們先搜索著投香油錢的地方,但怎麼找都找不到,於是我們先去拿香,這裡沒有燒香的地方,有阿媽會專門燒一大束香分給信徒們,拿到香後,我們又開始擠擠擠的拜拜,行天宮好像只有一樓,於是我們這次拜的比較快,接著我們就站到一旁較空的地方休息,順便再找一下香油錢的地方,但還是徒勞無功,後來我回到家問媽媽才知道原來行天宮沒有投香油錢的地方,都要到一旁的房間裡有專門的人會為你處理的。


拜完後我們又開始擠擠擠到門口,然後韻涵帶我到門口附近有顆石頭,大家都在摸那顆石頭,至於摸那顆石頭有什麼功效,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有摸有保祐嘛!


之後準備搭公車到別的地方逛逛的時候,沒想到對面竟然都沒有往反方向的站牌,想說邊走邊找吧!經過台北免稅商店的時候,韻涵說去逛逛,一下去B1,服務小姐竟然都跟我們說日本話,我們是長的很像日本人嗎?裡面賣一些化粧品、保養品、名牌包包,還有賣一些台灣的名產,還看到高崗屋海苔,挺好笑滴..................


逛完之後又繼續走走走,終於看到捷運站,然後到了SOGO忠孝跟復興館逛逛後,本來想再去五分埔逛逛的,沒想到一出SOGO大門看到下雨,興緻全沒了,於是我們就打道回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hin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