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篇挺久以前的食記
拖到今天才寫,真是給他非常沒效率呀!!

話說88節當天決定帶老爸出去聚餐
因為老弟非常想吃港式飲茶
剛好最近電視上的美食節目不時在介紹港式飲茶吃到飽
然後就鎖定典華跟華漾這兩家
經過本人在各大部落格搜尋評比之後,就決定典華啦!

很不湊巧的是,典華似乎是前陣子非凡大探索才剛介紹過
大家也知道,經過類似節目加持過後總會吸引大量大潮
加上適逢88節,位置很快就訂滿啦!!
所以只好選擇推出港式飲茶吃到飽有好一陣子的華漾啦!




內部就是一般辦喜宴的場地
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桌子就小小的
聽說典華是就算人很少也是坐超大的圓桌??


這裡的飲茶是推車式的
勾起很多小時候的回憶呀!
小時候常常跟爸爸媽媽去吃飲茶
那時候就是推車式的,看著推車朝著咱們而來
心裡總有著無限的期待.......
然後那時候超愛吃水晶餃跟蘿蔔糕的
我印象中還有皮蛋豆腐也挺愛吃
但大人都會說不要點那種便宜貨,哈...........
可是每次吃完內心總是有著無限的滿足愉悅感
其實在那個年代吃飲茶還算挺奢侈的呢!!




推車的服務生都很nice, 服務態度都很不錯
車子來了會固定會先念一長串車上的食物
其實這樣每桌都要念這一長串食物的名稱還挺累人的
而且車子也有一定的重量,真是辛苦了



當天吃了超多點心的啦!!
以下就是咱們三口子的成果



















反正就是在各大網誌上看過的食物幾乎都品嚐過了
不要問我菜名,大概都忘的差不多了

至於品嚐後的感想
老弟幾乎是從頭嫌到尾.......汗........
在他心中比較優的只有芝麻球和炒青菜
我們家三口子,連嗑了三盤炒青菜呀!!!!!
(沒辦法,咱們家是愛吃菜的家庭..........)
只是那炒青菜頭一次點的時候,超大盤子裡只裝了一點點的菜
給咱們塞牙縫都不夠嘛!!
這時突然聽到隔壁桌的某位太太去別處探訪回來後說了句....炒青菜超大盤的呀!!
超大盤????我們老爸相視而笑了.........
幸好後來追加的兩盤青菜份量又增加了,這才對嘛!!

至於其他的點心,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啦!
可是若要我說什麼最好吃,心中倒是沒個底
實在是因為我真的沒覺得有哪道是特別好吃的耶!
那我跟老弟一樣選芝麻球好了,哈..........




以上現點的菜中,除了炒青菜,我們只點了幾道,必竟人不多嘛!
但口感都so so,尤其是那道魚球煲
老爸跟老弟都說腥味超重!!害我都不敢下手了
我們家老爸很可愛,明明不好吃還要硬吃
就跟他說不要吃,他還說...這種現炒的沒吃完會不好意思...
.


吃過如此多到不行的食物過後
再加上喝了一堆湯湯水水 
其實我覺得這裡的湯都不太優
甜湯就還不錯,老爸連嗑了三碗杏仁露呀!
而且是明明那推車才剛離開到隔壁桌
老爸就以極快的速度喝完後,連忙跟小姐說還要一碗,哈.......


當天可能是人太多的緣故
光是等結帳就等了半個多小時耶!
很多客人都等到不耐煩一直跟服務生抱怨


總之,這次飲茶的感想就是
感覺還是小時候吃的飲茶比較優耶!
也許是因為吃到飽的關係
質量就有所差距吧!
要不然我同學的老媽說華漾單點的飲茶其實挺好吃的喔!!


而且我記得小時候吃飲茶必點的蠔油芥蘭
怎麼都沒有呀??


嗯.....下次想去吃吃典華的飲茶囉!

arrow
arrow

    candyshin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