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禮服篇.................


記得是五月的時候,阿姨跟我說了表姐要結婚的好消息,後來表姐訂婚我也去幫了忙,之後表姐也請我在她結婚的時候和她的同學一起當她的伴娘。


然後大約是八月底的時候,我去試了伴娘禮服,其實感覺還挺興奮的,畢竟長那麼大不但沒當過伴娘,更別說是穿過禮服呢!!但試穿的時候,那每件禮服後頭的拉鍊,我都快拉不上去了,可見在我之前穿禮服的伴娘們都是群廋子,當下我只有個念頭,我…..….….…..!!


但兩個月過去了,就在1020那天,婚禮前一天,我們又去試了一次禮服,當我穿上禮服的時候,拉鍊終於可以拉上去了。可是……….我的胸口有種快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本想說是剛穿上去不習慣,結果還是很難受,為了避免發伴娘在婚禮上昏倒的事件,最後還是請小姐去放鬆一吋,這才舒坦了不少。


一定會有人想….咦,妳不是要去減肥嗎??.........……..本來是這樣的啦!但本小姐的意志力實在是不太堅定,再加上反正那天的主角是新娘嘛!所以就放棄了這個念頭了,哈………….


準備篇.............


1021早上……..


老天爺很賞臉,那天晴空萬里,太陽暖暖的照在身上,是個很適合結婚的好天氣。我早上起床坐著發呆著,想著要弄什麼髮型,要畫什麼妝………


隨便的吃過早餐後,就開始弄頭髮,通常如果要出席什麼比較特別的場合,我的頭髮都是自己弄的,因為不想給設計師錢賺……我那天站在浴室的鏡子前想了很久,還是沒決定要弄啥髮型,後來想到之前有弄過一個髮型,同學都稱讚,這個髮型弄好之後,後腦勺會呈現一個圓弧狀,我是在林葉亭的變髮達人裡學來的,基本上除了瀏海之外,弄出來是跟書上差不多的,只不過我在後面多插了幾根髮飾而已。接下來就是化妝囉!本人化妝技術雖然還算普通,但也畫了快一個小時,我也不知我為啥化這麼久,但後來我二阿姨說我化的還挺自然的,我自己是覺得比平常還要濃,因為我平常不化眼影,那天還化了,總之我的重點只是在於如何讓我的小眼睛變的更有神,雖然很盡力的想要把小眼變大一點,但好像也還好??唉...我盡力了啦!沒畫更沒神...........


參考這個髮型........但前頭瀏海和頭髮要用電捲棒弄,我太會摸了,沒空弄...



表姐早上自力更生的去婚紗公司化完妝,就載著我和她同學(小君)到她家去,到了她家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吃了午餐,但其實我早就吃過午餐,但還是忍不住多吃了幾口菜和幾片芭樂….……..倒是表姐可能是要結婚太緊張,一大早就鬧肚子,所以有點食慾不振。


吃完午餐後,表姐先去把身子擦一下後,就開始換衣服。表姐的新娘禮服是蓬蓬裙,因此在穿之前要先套上能支撐裙子的蓬裙,但這是個挺難的任務,因此一開始我們三人弄了一段時間才把禮服穿好。後來阿姨進來後,隨口問了一句,絲襪穿了沒?? 對吼!!還沒穿耶!!大家又手忙腳亂的幫表姐把絲襪穿好,之後表姐又突然大叫的比著桌上……..那個….忘了啦!!!正當我們一頭霧水的時候,阿姨從桌上拿了件肚兜過來….蝦米,結婚要用到肚兜哦??表姐把裙子撩起來,然後阿姨把肚兜綁在表姐的腰上。我們問阿姨肚兜的用意何在,阿姨也不清楚,後來我問同學才知道這樣才能替夫家帶錢財進去。


後來我 和小 君也換好了衣服,新郎此刻也在大廳準備迎娶,然後這時突然有位攝影大哥出現在房門口,他肩上扛著那種電視台才會用到的大台攝影機,上頭的燈光打開朝著表姐身上照。(心裡os…哇塞,也太專業了吧!!)後來知道這位大哥是專門拍攝人家婚禮的,他會說很多有關結婚過程裡會發生的專有門詞,後來也是靠他,在結婚過程裡,場面熱絡了不少,而我們搞了半天不會弄的新娘胸花,也是他教我們弄的,呵………….


之後出了房門,好像是先去吃了姐妹桌(事實上,當天順序我有點忘了)姐妹桌如何吃呢??請看下列網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41502228,然後就是要舅媽扶著表姐端雞蛋湯給男方的人,然後我 和小 君在後頭當然就是幫忙拉裙擺囉!


接著就是拜別父母的時候,本來應該是姨丈跟阿姨要跟表姐說一些叮嚀的話,但看到他們眼眶含淚,而表姐的眼淚也快奪眶而出了,這時姨丈就趕緊扶表姐起來,一切就盡在不言中囉!!不過我看了這幕,也快哭了………..但我後來聽媽媽說,拜別父母時要哭出來嫁進夫家才會好命喔!


後來我們一行人坐著電梯來到樓下,當我看到那迎娶的車隊都傻眼了,新人們坐的禮車是科馬(就是前陣子自由時報有登過是阿妹目前的座車也是這牌子,聽說美軍都坐這在戰地上奔馳,就是像下面這個網頁裡的車.....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auto/2006-09/21/content_5117793.htm )而其他的都是吉普車,看著新郎將新娘抱上那比一般轎車高很多的車上去,我開始望著我即將搭的那台更高的吉普車發呆,正當我在思考該如何上去的時候,那台車的司機先生走過來指著車門上一個類似公車吊環的東西後說,妳要拉著這個上去喔!接下來你們就想像一個穿著伴娘禮服又穿著7公分高根鞋的人上吉普車的畫面,我想,我當時的動作一定很可笑吧!


全部人都上車後,迎娶車隊就浩浩盪盪的出發了,按習俗規定一路上必須不停的放鞭炮,大概有放五次以上吧!所以我一直被那突如其來的鞭炮聲嚇到,而路上的行人們也不斷的對我們車隊行注目禮,我還聽到有人用羨慕又驚訝的口吻大叫…..!悍馬耶!


經過十幾分鐘,我們來到離表姐娘家不遠的婆家了,當我看到我們必須經過那窄窄的樓梯到二樓的新房時,我心裡不禁又響起一陣哀嚎聲~伴娘自己都快被裙子拌倒了,還要扶著新娘那長長的下擺經過那窄窄的樓梯,好不容易到了新房能休息一下,這時候看見表姐的婆婆迫不急待的走上來說要和漂亮的新娘合照,這時隨即就被攝影大哥制止,說等一下新人就會下去拜見父母了……..


等新人在新房吃過甜湯圓後,我們一行人又要下樓,再次看到那樓梯,我的腳又不禁顫抖了一下,真沒想到要當伴娘也是要有一些功夫的呢!到了樓下就是新人們拜見父母的時候,我聽到表姐的婆婆對他們說:『以後要和好喔!』此時我心裡os….(和好?是吵架才要說和好吧?應該是恩愛吧??)然後他們在客廳照了幾張照片後,我們就往餐廳出發囉!


到了餐廳的新娘休息室,我們三人一致動作的癱坐在沙發椅上,表姐說她的脖子快斷了,而我有種腳快斷的感覺。但總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還叫表弟拿柳橙汁進來給我們喝,我們都沒時間喝水,這時候才有了口渴的感覺


這時我也總算有時間可以拿出相機拍照了,頭一遭當伴娘,當然要拍照留念囉!後來陸續有些親戚朋友都進來看表姐,我也充當攝影師幫他們照相。


阿姨和表姐.......



表姐和表弟...........怎麼表弟看起來比較像哥哥...哈



我和表姐............我喜歡我滴皇冠呀!



又素我.................



表姐和小君




全身照............站在小君旁邊顯得我很大隻...........汗.............



到了出場的時候,我 和小君拉著表姐的禮服隨著婚禮進行曲來到舞台附近的主桌坐下,而我們則坐在主桌旁邊,以便隨時能掌握表姐要換衣服的狀況,看到桌上的菜,才意識到自己肚子餓了,開始很認真的吃起美味的佳餚,這段時間舞台上的主持人也不時的串場說話,還有很多親朋好友都上台獻唱一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表姐夫爸爸的歌聲,因為他每次都會慢半拍,害我差點把菜噴出來,哈….


到了換第二套禮服的時間,我們七手八腳的幫表姐換上禮服,戴上皇冠。而我們也將伴娘禮服換了下來,穿著那套衣服感覺吃東西都挺拘瑾的,而且走路也很不方便,所以就換下囉!而我們也趁機又休息了一下下…..


第二套禮服



換完衣服出來後,就看到新人們站在台上被主持人拱著要親親,後來主持人說親的時間太短了,要再親一次,看著表姐嬌羞的表情還真可愛,我說表姐呀!妳要多學學阿湯哥,人家可是和凱蒂吻了三分鐘還難分難捨呢!



敬酒



到了換第三套衣服出來後,此時宴席也即將近尾聲了,新人們也走到門口準備送客,而我 和小 君此刻也算完成任務,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倆的伴娘初體驗。


我的伴娘初體驗,雖然累,但感受到新人們結婚的喜悅,還是覺得累的很有價值喔!!而且我之前聽人家說當伴娘都沒時間吃東西,我倒是吃了不少東西呢!算是很貪吃的伴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hin0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